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纯中国复兴号”,复兴路上扬帆再启航

2017-06-27 15: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在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京沪高铁迎来了“新成员。”6月26日,“纯中国血统”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

复兴路上,“召唤”民族品牌再扬帆。

实现中华民族复兴,需要民族品牌。曾经“我们现在很需要跑”的殷切期待,在铁路科研人员呕心沥血的钻研下,我们由“小跑”实现了迈开大步“快速跑。”京沪高铁“和谐号”跑出486.1公里的世界第一时速,令世人震惊;郑徐高铁相对交会时速超过840公里,“极速邂逅”惊艳全球。而今,红银搭配的“CR400AF”和黄白搭配的“CR400BF”“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时速均在400公里及以上,持续运行时速为350公里。无论是从外观到内饰,还是从车体到性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都比在线运行的动车组更胜一筹。

振兴国家发展,服务百姓出行。高铁作为的铁路家族“一员,”在发展、创新中始终“走在”最前列。环绕高铁站拔地而起的一座座新城,推动地区经济快速增长,延伸至华夏九州高铁的“触角,”让民众在出行上倍感幸福。兰新高铁、沪昆高铁、哈大高铁、宁杭高铁、喀山高铁、雅万高铁等,高铁不但“缩斜了中国版图,更是在海外“开花结果,”连接世界成一体。

奋进途中,领航民族复兴铸辉煌

2003年,中国高铁“坚持引进先进技术与自主创新紧密结合”的研发路径,引进“洋基因,”吸收消化、潜心钻研凝聚成“混血”产品;在核心技术上千锤百炼、“精雕细琢”,淬炼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纯正中国血统。”“复兴号”标准动车组的闪亮登场,惊艳世界,让中华民族为之感到自豪。在世界高铁之林,中国高铁有了更多更主动的国际话语权。在海外项目,“复兴号”更是增强了高铁核心技术的竞争力。

民族品牌,振兴民族发展,振奋民族精神。十几年前,少数发达国家在高铁技术上对中国设置壁垒,阻挡中国高铁发展。然而,中国铁路科研人员,以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夜以继日的苦练内功,终于实现弯道超车,后来居上。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不但记载了中国高铁技术走向世界先进行列的发展历程,更是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

2007年,当白色的“和谐号”第一次飞驰在中华大地上,中国铁路进入高速时代。2017年,当“复兴号”驰聘在京沪高铁上,中国高铁开启了“领跑”时代。10年间,中国高铁从出生到茁壮成长,从“洋基因”到“纯中国”,创下了高铁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淬炼成一个又一个世界标准。笔者相信,“纯中国血统”“复兴号”上线运行,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路上,将一如既往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走出”国门,联接世界中,扬帆启航,落地生根。笔者也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更将会以民族品牌的身份,傲立在世界高铁之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