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铁路成为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力支撑

2017-06-27 15: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这几年里,我们的日常生活正在悄然的发生着诸多变化,出门钱包里不怎么带钱已经司空见惯,小区里的小轿车越来越多,人们的购物消费越来越方便,凡此种种,都让我们真切而深刻的感知到了中国前进的步伐之大。

在这些变化当中,中国铁路的发展不的不提。你可能很难想象,五年的时间里中国高铁会取得如此显著的成就。如今,中国高铁里程总数已经高居世界第一,不管你是在中国发达的东部,还是不那么发达的西部,呼啸奔驰而过的高铁列车都在川流不息的从我们眼前经过。随着一张庞大的四纵四横铁路骨干网络的建成,整个中国的高铁大动脉就像是一条条强劲而雄壮的动脉血管,将数不尽的人流、物流高效、便捷的输送到中国各地。

对于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各地区经济发展差异较大的中国而言,高速发展的现代高铁网络对整个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不管是产业结构升级、供给侧改革还是欠发达地区的精准扶贫,高铁网络的覆盖所带来的效果和意义是显而易见的。有了高铁网络这种基础支撑,优势资源才有了流动和孕育更多发展机会的可能。

这些年来来,中国铁路人可以说是以一种全新的姿态书写着中国速度。建设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铁,唯一热带地区高铁,时速300公里及以上高铁运营里程达9600多公里,远高于世界其他国家同等级高铁线路的总和。这一系列成就的取得让中国在宏观意义有了更多的发展可能,而在微观角度,每一个中国人可以说都是高铁网络的受益者。现在,只要在家里打开手机,就能够很方便的买到车票安排自己的出行。可以说即便是在汽车愈发普及的当下, 高铁反而也实现了同步的大发展,与汽车一起构建了属于现代中国人的日常出行图谱。(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