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强联合,国企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

2017-06-27 14: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军

最近,一则越秀集团与广州市城投集团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消息在广州本地的企业圈子里开始刷屏。笔者从一些渠道了解到,这次双方的签约明确了两点。一是双方将把自己的优势资源拿出来进行合作;二是这种合作是长期的、战略性质的,不是单纯的一个项目的合作。

据悉,这份协议里所包含的合作范畴非常广阔,包括有城市重大项目开发建设、商业地产运营、住宅地产开发、并购、产业基金、金融创新、大数据、养老等多项内容。不难看出,越秀集团又拿下了一个相当有发展潜力的战略合作伙伴。

为什么说“又”呢?因为这早已不是越秀集团第一次跟国企合作了。早在去年,越秀集团就与广州地铁集团进行了类似的合作。公开资料显示,在2016年的4月份,越秀集团就与广州地铁集团签署了企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也将在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了解,在广东的广州和佛山两市, 广州地铁集团就拥有数个住宅及商业地铁上盖项目,单单是部分计划兴建的物业面积就已超过500万平方米,其在土地资源上的优势可见一斑。

仔细分析越秀集团与广州地铁集团为代表的众多广州本地国企的合作,会发现一个很清晰的运作思路,就是通过战略合作充分实现优势资源的互补,进而实现企业双方以及城市建设的多方共赢。

以越秀集团与广州地铁集团的合作为例,广州地铁集团在土地资源等方面优势突出,而越秀集团则在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通过合作,双方的资源优势都将得到更为充分的发挥。从成本和最终的收益角度来看,这种优势互补往往可以带来更有说服力的商业效益。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现在的国企改革也已经进一步深化,开始积极的走出去进行资源优化合作,而不再是大包大揽的自己单干。(陈春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