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开40对列车,今年暑运彰显铁路改革进一步深入

2017-06-27 14: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月婵

从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就将正式拉开大幕。作为承担暑运工作的重点单位之一,广铁集团已经提前做好了相关准备,正静待暑运的到来。

不打无准备之仗是广铁集团此次暑运筹备期间最突出的特色之一。据该集团最新公布的消息,今年的暑运期间,广铁集团将增开40列列车以应对上涨的客流。而这40列增开列车不管是列车构成还是运行线路的选择上都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在列车构成上,这新增开的40列列车当中,有22列都是动车组,超过了普速临客列车,这对于提升暑运期间的旅客运输效率显然有很大的帮助。

而在运行线路上的选择层面,除了将这些新增列车重点投入到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贵广、南广等客流集中的主要干线之外,广铁集团也注意到了暑运期间的旅客集中出行情况,在一些旅游热门方向(比如厦门、井冈山、张家界、湘西等)投入了加开列车。

在增开列车之外,广铁集团还采取了动车组重联、加开高峰线和周末线、加挂车辆、加开图外列车和临客等举措进一步增加运能运量,而且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贵广、南广等线路上还进行了进一步的调配优化,以便进一步释放这些线路的运能。

从广铁集团所采取的这一系列应对暑运的举措来看,供给侧改革已经成为了铁路部门的普遍共识并落实到了具体一线工作之中。我们知道,供给侧改革政策的一个核心要点就是通过资源的优化配置来提高生产力,提升效能。广铁集团此次有针对性的所采取的这些举措,正是供给侧改革理念在铁路一线工作的直接体现,借助前期充分的调研和科学分析,广铁集团围绕着更高的为旅客服务的核心目标,做出了诸多创造性的努力, 而这些努力即将在繁忙的暑运期间发挥其应有的动能。(梁月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