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东南到西北,高铁速度见证大美中国

2017-06-27 14:5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强

对一个从小看着《黄河大侠》、《双旗镇刀客》、《新龙门客栈》等电影长大的人,我对西北那种独有的风光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那种天地苍茫、悲凉慷慨的自然环境以及点缀其中的众多厚重历史文化遗迹给人所带来的震撼是其他地方的风景所不能替代的。

这次广铁集团开设的直达高铁列车对我来说真是一个绝对的好消息,早上从深圳花半小时到广州南站之后就也可以踏上从中国的东南向西北的穿越。在一天的时间里,列车外的风光不管变化,那种纵深之感是之前坐飞机所完全体验不到的。而且白天十个多小时的乘车时间也不至于让身体感觉到太过疲惫,可以很舒服自由的欣赏一路的风景并规划好到达兰州之后的旅行计划。当我们刚刚进入学校之后,老师就会告诉大家,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幅员面积达到96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的第一大人口大国。那时候,我们通常并不能准确的理解这些话背后的真正涵义到底是什么,只是懵懂的跟着老师说这一段话。

而随着我们一天天的长大,才真正感觉到了祖国的壮美。 作为一个喜欢旅游的背包客,最近我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根据广铁集团最新公布的通知,当7月1日集团开始实施新的火车运行图之后,将首次开行广州南站直达兰州西站的高铁列车。按照新的运行图规划,早上8:55从广州南站发车的G96/7次火车在经过不到十个半小时的运行后就将到达甘肃的兰州西站,刚好可以马上下车去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地道兰州拉面当晚餐。

这些年来高铁的快速发展给我们这些喜欢旅游的人来说带来了很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方便,地大物博的中国从来都不缺乏秀美的风光和让人震撼的文化景观,在高铁网络的助推下,我相信有越来越多的旅游瑰宝将像大家展开怀抱,被更多的人所认识和了解。(李文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