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开通在望,珠三角一体化再添新助力

2017-06-27 14: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前一个小时,当你在广州南站登上列车,不到五十分钟后,你下车的时候已经到了香港的西九龙总站。其实,这种画面很快就将不再是停留于想象层面。据香港路政处铁路拓展处处长陈派明在最近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消息,备受各界关注的广深港高铁线路香港段的建设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其将计划于明年的第三季度正式通行。

等到明年香港段正式通车之后,广州、深圳、香港三地的连接用公交化来形容都不足为过。从香港西九龙总站出发,十四分钟之后就可以到达深圳福田站,二十三分钟后达到深圳北站,三十三分钟后到达府门站,四十八分钟后就可以到达高铁的终点站广州南站,这对于这三大核心城市的交流往来所具有的推动意义不言自明。

众所周知,广深港高铁的一大建设难点就是香港段的建设。因为种种因素的影响,香港段线路建设发让整体造价高达844.2亿港元,这段总长为26公里的线路也自然受到了多方的关注。不过幸运的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目前香港段的建设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展。截至今年5月,总体已经完成了93%的工程。截至3月底,土木工程已完成94.4%的进度,以及75.5%的机电工程。全长52公里的双线轨道已经于2015年12月全线开通,轨道铺设基本完成,隧道内电网全线供电。

而且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其已经开始采购高铁列车同步进行试运转工作,这也就标志着整个香港段建设真正进入了即将正式运行的最后关键节点期。

目前,包括香港在内的珠三角一体化早已进行的如火如荼,等到明年广深港高铁开通后,这种联系势必更为紧密,其也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进行提供了新的助力。(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