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前十个月完工,见证 “工匠精神”

2017-06-27 14:5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平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建设者们在6月21日这一天又带来了新的好消息。被称之为蒙华铁路九大重点性控制工程的连云山隧道提前整整十个月完成了预定建设任务,成功贯通,为这条全长1814.5公里,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规划设计输送能力达到2亿吨/年的能源输送大动脉的整体完工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最近五年时间里,中国铁路的建设发展可谓是捷报频传,飞速向全国各地延展的高铁自不必言,一大批事关国计民生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铁路建设工程也不断取得突破。

中国是一个资源分布并不均衡的国家,很长一段时间里,资源产地和需求地之间往往存在着较大的空间距离,因此资源运输的重要性也就显著的凸显了出来。蒙华铁路正是为了解决资源产地(主要是内蒙、山西等地的煤炭)与华中地区资源需求之间的高效高对接问题,其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连云山隧道作为这条铁路线的重点控制工程,其能够提前十个月贯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据了解,这条全长超过十公里的隧道是一条I级风险隧道,最大埋深达566.1米,穿过2条发育褶皱带、8条断层和3条节理密集带,地层含水量较大,可以说是一条建设难度相当大的隧道工程项目。

为了保证整个蒙华铁路的施工进度,负责连云山隧道施工的中铁二局将铁路人的“工匠精神”发挥到了极致。这种“工匠精神”不仅体现在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更体现在对工程建设方法的不断创新和积极探索。在连云山隧道的建设过程中,这些铁路建设者们创新施工工法,改进隧道施工配套机具,革新管理理念,采用技术质量分级管理,强化现场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采用新型无门架台车、湿喷机械手、24米仰拱长栈桥等国内隧道施工先进设备、工艺进行施工建设。以高度机械化方式组织施工,全面加强超前地质预报等一系列方法,在成功降低隧道施工风险的同时,大幅提高了施工的效率,最终成功创造提前十个月贯通的佳绩。(吴思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