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速施工体现提质增效落到实处

2017-06-27 14: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对在珠三角生活的人来说,新白广城际铁路的开建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这条全长77.573公里,途经增城、黄埔、白云、花都等广州4个区的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对广州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出行带来相当的方便。最为直接的体现就是铁路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北站到白云机场所需的时间将仅仅只有十分钟。

作为广州市城市规划中一条非常具有战略发展意义的交通项目,新白广城城际铁路的建设寄托了方便广州东北部居民的出行、带动片区发展、花都的文化交流、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助推珠三角空港经济区建成、加快白云机场成为亚太地区交通枢纽等从微观到宏观的多重意义,因此其建设的效率和质量也就格外值得关注。

这就要求项目管理人员要适应新常态、突破新常态,牵装提质增效”这个“牛鼻子”,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项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和自身建设;要有严抓细管的精神,坚决制度执行力;实现地区滚动发展的能力来促进项目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只有这样的项目才能更好的为企业和职工服务,“提质增效”的理念才是实实在在的在项目落地。

据承建新白广城际铁路相关项目的中铁港航局三公司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到六月中旬,该单位累计完成地连墙710余幅,占需要完成地连墙总数的70%,导向墙完成近4810米,砼支撑完成160道,钢支撑完成近70道。位于万达文化旅游城主题乐园南侧入口、凤凰北路东侧、设计为地下二层双柱三跨框架结构的天贵路站,正在抓紧岩溶处理、围护结构、爆破开挖及底板铺设等施工。改车站总长944米,基坑最大宽度32米,开挖深度23米,车站交通区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车站预留区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

这一系列的数字表明,目前新白广城际铁路正在以高效率的工作稳步推进之中,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并准时完成建设交付使用应无意外。对于这样一条有诸多建设难点的铁路线路,中国的铁路人们并没有因为困难而放慢自己的脚步。相反,他们反倒以此为契机,打了一场提质增效的漂亮战役,这一点很值得点个赞。(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