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念一变天地新,广铁集团应对暑运高峰有实招

2017-06-27 14: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奕翔

超过125万,这是广铁集团客运处负责人对今年暑运期间日发送旅客量所做出的预测。作为全国著名的暑运“大户”,一场围绕着如何保障暑运高效有序进行的战斗已经在广铁集团内部悄然打响。

根据以往的经验和如今应用越来越广的大数据系统,广铁集团对此次暑运的客流构成和重点线路分布目前都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掌握。短途探亲流暑运前期从北往南流动,后期从南往北流动。客流来往的重要走向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贵广、南广等主要干线。除此之外,广铁集团目前也已经掌握了今年暑运高峰的具体时间区间。按照集团预测,今年广铁集团的暑运高峰将出现在7月中上旬和8月的中下旬。为了满足暑运客流增长所带来的运输需求,广铁集团新增开了多达40列的旅客列车。而且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这40列列车里效率更高的动车组就有22组。

与此同时,在主动贴近市场方面也做出了诸多努力。比如说为了满足暑运期间很多旅客的外出旅游需求,就在加开的列车当中也考虑到了热门旅游地点的考虑,厦门、井冈山、张家界、湘西这些黄金旅游地带都安排了相关的列车。可以说是做到了统筹全局的同时,也抓住了重点。

观念一变天地新。“铁老大”的思想观念和经营理念一变,让广大旅客又一次看到了铁路人改革的意志与决心。也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民满意为标尺”的服务准则和旅客货主至上的服务理念,更是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的要求和标准的又一次提升。相信,在新运行图实施后,人们的出行将更加方便,铁路的客运、货运能力将进一步提高。(王奕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