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吹响伟大复兴的号角!

2017-06-27 14: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艾博

2017年6月26日11时05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标志着我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达到“领跑世界”的先进水平,我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

从“解放”到“东风”,从“韶山”到“和谐”,再到如今的“复兴”,这款中国标准占84%、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

对于旅客来说,“复兴号”更安全、更舒适、更快捷,“加质不加价”。

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全面的智能化感知系统实时保障旅客和司乘人员的安全。增至4050毫米的高度带来更宽敞的空间、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带有USB借口的充电插座、自动调节的灯光和空调系统、多种减震降噪措施......全方位提升旅客舒适度。更重要的是,性能优越,票价却不提升,为旅客提供了更优质的出行选择。

对我国铁路运输来说,“复兴号”寿命更长,能耗更低,更加适合我国交通运输需求。

为适应中国地域广阔、温度横跨正负40℃、长距离、高强度等运行需求,“复兴号”进行了60万公里运用考核,比欧洲标准多20万公里,设计寿命达到30年。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列车阻力比既有CRH380系列降低7.5%—12.3%,列车在时速350公里下运行,人均百公里能耗也下降约17%。

对于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来说,“复兴号”更是一招杀手锏。

中国高铁“走出去”是我国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近年来,项目遍及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推行了诸如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等一批重点项目。

如今“复兴号”的出现,纯中国血统使其避免了知识产权的口水仗,而更加优异的性能,更加顶尖的技术和更加全面的适应能力极大的增强了中国高铁的核心竞争力,对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复兴的号角一旦吹响,就不会再停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和期待,前方是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