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天你安全负责了吗?

2017-06-27 12: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司共和

  (中国水电四局成都地铁 司共和讯)作为现场安全员,我们不仅应该深入施工现场,熟知工地危险因素,不断查找作业环境中的各项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认真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还应加强复检频率,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监管从严,绝不反复!

作为现场施工员,在施工现场具体组织协调施工,还应肩负起“一岗双责”的重要使命。在满足施工进度的同时将安全管理工作贯穿始终,秉承落实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三同时”原则。在施工现场起好带头作用,主动监督,及时制止“三违”行为,真正实现安全生产人人管、人人抓的有利格局。

作为正在施工现场的你,不管身处何职何位,都不能将安全工作置身事外。安全是一个信仰,关乎生命,是通过不断坚持形成的习惯;安全是一份责任,牵连你我,是对自己、家庭、工作的郑重承诺,也是保护他人不受伤害的光荣任务!如果你在施工现场,面对不安全行为,发现管理隐患,哪怕是一次未系的安全帽带、一块没绑扎牢固的竹夹板、一个随意丢弃的烟头,是否可反问一下自己:“今天您安全负责了吗?”,之后你的行为就会给出正确的答案。

安全,存在于我们工作中的点滴细节,虽然它并不能直接创造利润,它的价值也无法在财务报表中体现,但它在推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关键时刻甚至决定着企业的兴衰存亡。安全,贯穿于我们生活的全部,虽然它还得投入,更多时候是防范于未然,但它是我们安居乐业的守护神,为我们的幸福平安保驾护航。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我们要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工作理念,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结合岗位与职责特点,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随身携带安全紧箍咒,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幸福,生命才会愈加美丽,企业发展才会越来越好!

安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最后再反问一句:“今天你安全负责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