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高铁,彰显中国铁路实力

2017-06-27 12: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智

今年6月25日是中国人民高兴的日子,就在这一天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且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动车组正式命名为"复兴号",这一消息不得不让国人为之振奋和喜悦,这标志着中国高速铁路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以崭新的姿态面向世界!

    中国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再到动车组机车,无不体现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历程,中国从普速,快速,特快列车再到现在的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中国铁路无不为世界展现了自身卓越的实力水平!

     据有关消息得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涉及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目前“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有“CR400AF”和“CR400BF”两种型号,型号中的“400”为速度等级代码,代表该型动车组试验速度可达时速400公里及以上,持续运行时速达350公里,随着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的诞生,无不为中国铁路锦上添花,为中国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是个地大物博的国家,中国铁路更是历经沧桑,现在中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了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稳居世界第一。

       随着中国铁路不断创新发展,不断以新时代铁路精神为引领,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一定会一步步迈上新的更高台阶,取得新的更高成就,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乘车体验,为中国崛起而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