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首发运行,铁路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中国梦”

2017-06-27 12: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近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备受瞩目的“复兴号”于6月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开始载客运营。

  首先,笔者身为一名中国人,对此次“复兴号 ”的发布和运行,内心是感到无比激动的。从取名“复兴”笔者不禁联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铁路将国标准动车组命名为“复兴号”,和总书记的话相得益彰。我国铁路的“中国梦”正一步步实现,从之前高铁技术装备需要国外引进到现在全面实现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走向世界先进行列的发展历程,正是中国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结果。不管是从铁路“兴路强国”的目标还是从此次“复兴号”命名来看,都深情寄托着中国铁路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和期盼。作为国人,笔者感到与有荣焉。

  其次,笔者作为一名乘客,看到新闻介绍“复兴号”空间更大,座位间距更宽敞确实感到很开心,因为高铁的座位比较拥挤一直以来为人诟病,在舒适度上确实不敢恭维,但是此次的改善让笔者切实感到铁路设计的更加人性化。笔者还发现曾经令人头疼的过隧道刺耳容易耳鸣不适的问题,此次“复兴号”也同样解决了,最主要的是现在手机成了人们出行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乘坐高铁信号不好已经是所有乘客心中的定律,但“复兴号”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真心切实解决了乘客出行的很多通讯问题,相信会让大多数乘客称赞较好。

  相信很多人都和笔者一样,对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诧异。铁路这些年的“大跨越”是我们都看在眼里的,铁路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诠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龙的传人,我们怎能不去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去奋斗拼搏呢!(: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