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设施无处不在,自身安全从我做起

2017-06-27 12: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僧凯乐

地方市政部门进行道路升级和排水系统改造,和铁路有关吗?答案是肯定的。

在南阳市西峡县寺山脚下燃灯路刚开始进行施工时,就有铁路职工过来张贴铁路安全隐患告知书,每天都有铁路工人在施工现场,又是拉小彩旗,又是和挖掘机司机指示作业范围,又是拿着仪器来来回回的进行测量。这条市政部门正准备开挖的排水管沟中有一条铁路供电的高压电缆,为了保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和铁路运行安全,彻底消除路外施工安全隐患,避免不需要的麻烦,负责这条高压线路巡视及维护的洛阳供电段西峡供电车间的西峡配电工区每天都会派出配合施工人员,对该电缆路径、埋深和电缆标志进行确认,对施工单位和附近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及讲解。

铁路安全不仅存在于那道绿色的防护网之内,在防护网之外也同样有许多地方关系到铁路运行安全,屋顶上可能就有铁路的高压架空线路,路旁的排水沟附近可能就有铁路的高压电缆,田野里可能就会看到铁路线路的电杆或者箱式的变压器,在这些隐患的旁边一定会有 “高压危险,禁止攀登”等相关的警示标志。看到标志,遵守标志提示才能保证自身及铁路设备的安全。铁路设施无处不在,自身安全从我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