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过风雨,落于实处!泰中铁路即将开建。

2017-06-27 12: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昊

2017年6月22日,泰国副总理颂吉在出席“泰国大战略动向”说明会时表示,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呵叻段将于9月前开建。

从2015-03-12泰中铁路合作正式签署合同以来,泰中双方走过了一段沾满风雨的时间历程,如今项目终于将落在实处,我从心底感到欣喜。

泰中铁路是泰国建设的首条1.435米的标准轨铁路,合作项目中,曼谷至呵叻的铁路全长25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当前铁路时速的三倍,并可提速到四倍,总投资约1790亿泰铢。泰国计划把项目分成四段逐步开工建设,分别为3.5公里、11公里、119公里和119公里。

那么泰中铁路建设,将产生什么影响呢?

首先,泰中铁路将改善泰国交通基础设施,提升运力。运力的提升可以在社会发展,经济提升,政治局势等方面得到体现。

社会发展方面,泰中铁路建设的这两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铁路,将在协调泰国地区的发展失衡中其起到重要作用。廊开-呵叻-坎桂-玛塔卜和曼谷-坎桂铁路将东北部较为贫困的廊开府等地和南部较为富裕的首都曼谷等地连通,必将方便沿线的民众出行,带动南北地区的人流、物流大流转,增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当地民生。

经济提升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曼谷经济几乎占泰国经济的总量一半,另外,曼谷港承担着泰国90%的外贸,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更是泰国最大空港和东南亚交通枢纽,铁路将使东北部多地的人员和产品几个小时便可到达曼谷。这将把曼谷经济枢纽的发展扩散开来,打造成曼谷经济圈,辐散于周边城市及铁路沿线,使多方受益。

政治局势方面,铁路的另一个终端在罗勇府,罗勇府海运也较为便利,非常知名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就在此地。铁路的建设能成功地沟通南北积极协调发展情况。可以这么说,铁路建设是巴育政府改善全国铁路网、缩小南北差距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发送也将会对于缓解贫富差距导致的严重社会分裂与此起彼伏的政治动荡局面。(卢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