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陆地航母感到为难的是“迷路”的小气球

2017-06-27 12: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姓名:何超东

今天下午约4时,泉州动车站20多趟动车晚点,最长晚点时间近150分钟。据石狮日报消息,动车晚点竟是因为在惠安——仙游一带,当地村民的庆贺大汽球飞挂在动车接触网电线上。(6月26号   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

  一个小小的气球,逼停动车或者火车。这种事情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屡见不鲜。众所周知,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最怕的是碰到小鸟。飞机怕鸟,是因为飞机的相对速度大,与物体相撞后的力量就大。超过飞机某一部件的承受力,就有可能损坏飞机的机体或零部件,严重的就直接威胁飞行安全。那么,动车组运行过程中,最怕的就是接触网上的邪东西”。动车运行速度高达250KM/H以上。接触网上任何的东西,都会使机车受电弓无法起到导流的作用。就会迫使动车组停下前进的脚步。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逼停动车组是要受法律制裁的。根据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的第五十三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如违反上述规定,可对其单位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可处以500以上2000以下的罚款。

  假使逼停动车这事儿,是发生在春节的话。那就影响更大了。人们在新年燃放鞭炮,放孔明灯、气球等。庆祝新年的到来,这是无可厚非的,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可以尽量去避免一些小错误的发生,比如;放气球和风筝,可以用牢固点的绳子绑住,避免绳子断掉,从而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燃放鞭炮,可以在规定的地方燃放。避免伤及无辜。在比如说;春节大团圆的时刻,带小孩子在家中玩玩积木,与家中的老人一起下下象棋。其乐融融的坐一起吃团圆饭,聊聊明年的计划,这不也是很好的庆祝团圆的方式吗?

  对此类事件的发生,笔者认为,应加大力度全面消除铁路隐患、尤其是高铁线上的安全隐患问题。主要是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从思想上转变群众的观念,让老百姓明白孔明灯、风筝、升空气球等漂浮物对高铁安全的影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莫让气球成为逼停高铁的“罪魁祸首”!

  小小气球高空挂,大大团圆心中记。莫让小事情,误了大团圆。安全无小事,不容得半点马虎。让归家的动车组快一点,让大家团聚的时刻多一点,让陆地航母少为难点。(姓名:何超东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