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眼中的铁路精神

2017-06-26 00: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锋

铁路要科学发展需要传递正能量,而“铁路精神”正传递着正能量。“铁路精神”是从铁路职工的岗位实践中提炼出来的,是铁路人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从某种角度来看, 一个个生动的铁路故事反映了“铁路精神”。

铁路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种被具体化了的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

无私奉献,是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铁路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千千万万不同岗位职工的无私奉献,除了一部分职工因工作需要,穿着笔挺的制服为广大旅客服务外,还有更多一线职工穿着脏旧的工作服,拿着各种仪器和工具,如同蚂蚁一般在铁路网上辛勤地工作着。无论天气多少恶劣,无论任务多少繁重,这些平凡的的铁路人,依然能够排除困难,坚决完成任务,确保了众多列车安全正点地运行。他们工作时的形象确实不够光鲜,甚至有一些脏乱,但是他们从不计较,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散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是一台庞大机器上的小螺丝,虽然很小,甚至有些微不足道,可是这个庞大机器的运行绝对不能缺少他们的存在。他们注定成为不了一个闪亮的台前英雄,绚丽的灯光和众人的喝彩与他们绝缘,仍然心甘情愿在幕后默默地奉献。

铁路精神就是承诺与担当,是那工作认真态度诚,一生付出为人民。这些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铁路人,就像夜空中闪亮的点点星辰,聚在一起发出耀眼的光芒,奉献自己的一生。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保障列车的安全运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

承诺,是一份重如泰山的责任。既然是一份责任,就意味着担当和付出。有一次在火车上听见有两人在聊天。其中一个说:“看样子只要铁路线修好就好了,可以一直用。”另一个说“不知道,没看见过其他工种的工作。”他们这样说很正常,火车都是在封闭的运行区间里行驶,铁路幕后的工人们,没用固定的工作时间,没用固定的工作地点,对铁路线路进行养护。深夜中,铁轨上那闪闪发光的防护服是铁路职工的特殊象征,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使他们生活与家人聚少离多的日子里。

我们从中感受到铁路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我们每一个铁路人都将为描绘铁路飞速发展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世界展示我们铁路人自己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