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故障时多份耐心不好吗

2017-06-23 14: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近日,由深圳北开往福州南的D2324次列车,开出厦门北站后,途经一隧道时,发生车辆故障,紧急停车。停车过程中,车辆断电,不少人受不了车内高温,不顾人身安全,在工作人员阻挠无效的情况下,强行下车。

听闻此消息笔者不禁为这些强行下车旅客的行为感到后怕,南京南站男子抢越股道被动车挤压身亡的事件至今仍历历在目,这样血淋淋的教训在很多人眼中却是与己无关的“小事”,遇到特殊情况不是心平气和等待问题的解决,而是情绪急躁,恣意妄为,不曾想这样做的行为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列车停运时,铁路部门停止供电,严禁下车的严苛做法并非草木皆兵,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理都有着缜密的考量。隧道中下车,临线经过列车时怎样防护?旅客涌入现场如何管理?这些可能造成二次事故的隐患时刻威胁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因此留在车内是最安全,最稳妥的做法。列车故障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碰到的,但既然不幸遇到,心平气和总比暴跳如雷更加明智吧?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安全无小事,无论是铁路部门还是旅客本身都是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特殊情况下缓一缓,等一等,多一分理解,少一些抱怨,才是对生命应有的尊重。

当然,铁路部门也应做好应急处置的预案,在列车停运等特殊情况时旅客安抚等方面做好工作,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为铁路建设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