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活着不好吗

2017-06-23 13: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俊晖

想必听见这个题目大家在隐隐发笑,明明是安全主题,我取这个题目也是突发奇想,其实仔细想想,如果不做好安全防范,侵入铁路界限,机车的速度再慢给人碰一下人能活着吗?如果不做好安全防范,停电对各项设备进行检修时,没有确认无电,万一有电,这高压电电一下人能活着吗?如果……如果……有太多的如果了!大到“1231”,同步呼唤应答,小到穿越线路的“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哪一条不是为了安全?!因为大家都知道铁路的人生安全事故中,缺胳膊少腿都算轻的,多少因不再遵守安全准则而逝去的鲜活生命告诫着我们,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没有安全的“1”,背后再多的“0”也都毫无意义。多想想自己的家人朋友们的叮嘱吧!但是用一些老师傅们的话说,只要做好安全防范,铁路比马路要安全多了!额……机务段有女司机吗?开个玩笑哈!铁路毕竟有铁轨,火车有自己的行驶路线,只要我们不侵线,只要我们对好信号!活着就是这么简单!

时而听见人们讨论人最重要的是什么,有人说是金钱,也有人会说是权利,以前我当过一年的培育老师,我教导他们的是人第一重要的是健康与快乐!现在我来到了铁路,我深感安全才一切追求的基础!人活着,才可能谈论健康之法,寻求养生之道,人活着,才能给家人带来幸福与快乐!

“孩子,去了铁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这是我来铁路前父亲对我千叮万嘱。跟着师傅下现场后,师傅要求我必须遵守铁路的安全规章制度,特别是针对检车员的七不一禁止。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将永远如影随形伴我左右!在人生的道路上,安全将是我们值得依赖的拐杖,没有它,我们就会摔跤,就会受伤。

工作中我们应该认真负责,作业规章、安全条例,都要严格地落实。为了达到标准化作业程序,将每一步看似简单的动作做实做全,不怕烦琐,不怕流汗。每一条螺栓、每一颗铆钉、每一根插销、每一处接头都不能放过。不给安全留下任何隐患。

铁路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每位职工的谨小慎微。保持对安全的无限敬畏,才能有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为了这共同的目标,行动起来,安全工作时时抓、天天抓、长期抓,永不放松!就为了我们这个活着目标。

安全和良好的秩序,是我们保证国家整体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最集中的体现,这也是我们为铁路服务,最基本的要求。

安全的现代意义在于它伴随着人类的稳定、繁荣、发展和进步,朋友们,我们一定要牢记安全规章制度,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车辆段的安全生产,也是为了铁路事业的繁荣兴盛!我们一定要好好活着!就让我们带着安全,活出精彩,活出人生!我们已经活过了一个世纪,就让我们再活五百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