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行图”升级促平安铁路暑运

2017-06-23 10:2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君

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武铁将新增22列客车,18列客车的运行区段和10列客车的运行线路将调整,14列淡季临时停运的客车恢复开行,另有10列高铁运能成倍扩充等。(6月22日 《长江商报》)

一提到春运、暑运,“运能不足”、“一票难求”依然是舆论的焦点话题。对于一个每年都会被推到舆论浪尖的部门,保持怎样的姿态,做出怎样的改革举措,当然也是备受关注的。不乏艰辛,褒贬不一,每年的这个时期都在问题与改善的双重交响中进行。此次,铁路即将在7月1日调图,这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每次调图,铁路部门都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给民众出行带来许多方便。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铁路部门总是在运力不够、资源稀缺的情况下,不断在服务上挖掘潜力、在硬件上寻求突破,营造整体高效化,提高旅途舒适度。在列车上,安装交流插座,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小事不校正是这个小小的举动,却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前提下人民群众对铁路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也正是这个小小的举动,让广大群众看到了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今年暑运,铁路又将会出现务工、旅游等众多客流叠加的现象。就在这个人满为患的特殊时期,就在大家为暑运期间出行而踌躇不前的时候,铁路部门顺势而为又及时动作在全国范围进行调图。暑运中,所谓的软件升级,就是贴心、微笑的服务,也包括对公众知情权、监督权的保障。此次全国铁路大调图,则是“硬件”上的又一次提升,保证暑期运输能够顺利进行。软件硬件两手抓,从细节做起,在点滴中改进,过程虽然艰难,但变化正在显现,并得到了公众们的肯定。

经济在发展,时代在变迁,唯一不变的是铁路服务理念。铁路调图永远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惠民利民幸福人民。今年是铁路深化改革的重要之年,铁路总公司将以怎么的新形象打好2017年暑运“攻坚战”,赢得了旅客的认可和信赖,也赢得了更多的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万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