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哈”铁路建设

2017-06-22 10: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汉口七组李燕燕

2013年9月上旬,习近平主席第一次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一月后,习近平主席访问东盟又提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以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积极响应,正逐步成为各国的广泛共识和实际行动,也成为包括新疆在内的多个省区的重大发展机遇。围绕着“一带一路”战略,新疆早谋划早动手,抢抓机遇,全力推进丝绸之路一带一路”!

新疆已开局“‘一带一路’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也给新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目前,‘一带一路’在新疆已经开局,将来新疆能够起到桥头堡、高地的作用!

日前,从新疆乌鲁木齐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至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9001次国际旅客列车由霍尔果斯火车站驶出,这是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开出的首趟国际旅客列车,也是继阿拉山口铁路口岸之后,中哈两国开通的第二条铁路客运线路,是两国深化合作的又一例证,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标志。二是乌鲁木齐至阿斯塔纳国际旅客列车每日开行,在霍尔果斯站重新编组后,经40分钟抵达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站。旅客在阿腾科里站换乘哈萨克斯坦车辆,列车经停阿拉木图、萨雷沙甘、卡拉干达等站,最终抵达阿斯塔纳。该列车单程运行时间比经阿拉山口口岸线路节省8小时左右。一带一路”机遇无限“一带一路”战略所蕴含的发展机遇让人怦然心动!

在去年全国“两会”上,住疆全国人大代表富璞岩建议要把乌鲁木齐打造成中西亚核心城市。前不久,国家民航局出台了促进新疆民航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就包括他提出的实行新疆开放72小时免签,“要加快新疆边境贸易的转型升级,与‘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相适应。新疆的边境贸易只是单纯依托边境的小通道做转口贸易,今后,应转向充分利用现有对外经济贸易平台形成丝路产业,依托产业发挥边境优势,促进对外贸易发展。”她希望国家能够给予相应政策扶持,形成道路联通。同时加大投入力度,尤其针对海关、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巨大机遇才刚刚显现,更多更大的机遇正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