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每一次演练都当做实战

2017-06-22 09:5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运,保障旅客列车安全秩序和旅客的人身安全,扎实落实列车反恐维稳工作,卡控好第五道防线,提高乘务员应急处理问题的能力,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在出乘前进行了反恐应急演练。

“啊!救命,有人砍人啦1“站住,别过来!我杀、杀1只见一个暴徒站在坐席上,正在对周围旅客挥动一件自制的类似砍刀,并且嘴里大声叫喊着什么。16号车厢乘务员赵博特听到骚乱声迅速赶至现场制止,同时拿出对讲机:“列车长、列车长!17、15号乘务员,16号车厢56号座位处有暴徒伤人1“14号车厢乘务员,16号车厢56号座位发生暴徒伤人1“13号车厢……”随着信息的快速准确传递,列车长和乘警长到达现场,自卫反击组成员拿起警棍、腰叉等协助乘警将歹徒制服。各个组的组员在组长的带领下都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有的在疏散旅客、有的在为受伤旅客包扎、有的在向当地车站通报信息……

通过反恐演练,乘务员提高了应急处理问题的能力,大家态度端正,因为大家深深明白,安全是多么的重要。乘警长还利用点评时间为乘务员示范讲解了各种列车反恐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使大家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确保每一趟工作平稳有序的展开并结束。乘务员们都有信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表现为暑运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