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效应助力中泰铁路“提速”

2017-06-22 09: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承

本月起,因为泰国总理巴育的一段讲话,被称为“马拉松”的中泰铁路项目建设,终于有望“提速”。“(泰国)政府必须解决这些问题,不然又会遇到新的困难或涉及法律问题,结果会让人以为政府什么事都办不好。”13日,巴育总理通过该国媒体作出这番“表决心”的言论。(参考消息网6月20日)

对于“马拉松”式的高铁建设项目,泰国总理能动用“绝对权力”来“提速”,很显然的看出是被我国高铁飞速发展所带来的经济跳跃刺激到了。在中国高铁取得成功以后,各地的政府均以有一座高铁站为荣。人员的频繁流动,各类物资的往来频繁,这一切的经济发展都是高铁带来的。而对比泰国方面,泰国铁路破、旧、慢,人员少,业务素质不高等等,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泰领导人动用“绝对权力”促使中泰铁路修建,说明泰国渴望借助铁路搭上“一带一路”这趟时代快车。众所周知,“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各国的关键词是机遇、发展,铁路作为连接纽带其意义非同寻常。

中泰两国毗邻而居,政治、经济交往密切,中国目前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最大的游客来源地。中泰高铁项目的建设就是“一带一路”的“直通车”, 中泰铁路的建设做为一个重大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投资额高达好几百亿美元,这将会改善泰国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泰国铁路运输发展落后的局面;中泰铁路将会成为泰国铁路发展史上的一个转折点,也将为泰国铁路的整体规划建设指明新的方向。中泰铁路的建成有助于实现中泰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更是两国人民的民心所向。

中国需要铁路加快经济建设的发展,而泰国人民更需要铁路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这也正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导向,更加推动中泰两国友谊长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