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奋进五年,谁将献礼“十九大”?

2017-06-22 09: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这是快速奔跑、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版图一再扩容:兰新高铁跨越塞北风区,沪昆高铁蜿蜒岭南山川,哈大高铁驰骋东北雪海,宁杭高铁穿梭江南水乡,青荣城际环抱胶东半岛,“四纵四横”骨干网基本贯通,越来越多的省份填补了“高铁空白”,搭上了“和谐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创造了从博鳌论坛,到乌镇峰会,再到北京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奇迹,愈来愈成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座上客,名副其实成为仅次于美国经济的第二大全球经济体。在面对骄人成绩的同时,回首这砥砺奋进的五年里,哪些社会优势产业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座右铭,不断在为中国经济添砖加瓦?毋庸置疑,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高铁已然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名片和新的地标。

拿什么来迎接“十九大”?在砥砺奋进的五年里,中国经济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为中国经济而代言的不仅仅只有穿越时空隧道的高铁城市圈,而且还有诸如神舟系列飞船接连遨游太空实现嫦娥奔月有神话到现实的穿越;有跨五洋捉鳖的潜龙号深海探测器;有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世界计算机舞台初露锋芒的“神算子”;更有实现中国大飞机梦想的大型客机C919直冲云霄。聚焦于无数光环于一身的中国经济,缘何高铁能当之无愧成为见证中国经济发展砥砺前行的新四大发明之一,源自于高速前行的高铁动车组正是中国经济保稳定、惠民生、促增长的缩影。

速度与激情下的高铁“黑”科技,用有颜值、有担当献礼“十九大”。在去年七月份,一嘲最美的极速邂逅”在郑徐高铁上演。由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成功实现时速420公里两车交会及重联运行的目标,堪称中国高铁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如此高速的会和重联运行的首秀。在保持最高运营时速、最低运营温度等世界纪录的中国高铁,再一次成为世界高铁“教科书”,乃至高铁成了中国经济要想跑的快,全凭车头带最好诠释。

达则兼济天下的中国高铁,用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中国态度在与世界分享高铁唱响“十九大”赞歌。五年间,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淡定与从容,无论是整套中国标准输出的亚吉铁路,还是雅万高铁花落中国,中国高铁正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项目的领头羊,让互利共赢成为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头戏,最大限度彰显高铁带来的经济圈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

砥砺奋进的五年里,中国经济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完美蜕变,这因“制”到“智”的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一字改变,见证了以高铁为代表的新四大发明在中国经济砥砺奋进的路上,与世界分享的勿忘初心。献礼“十九大”,中国高铁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实力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