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旧换新,铁路新支付方式上线

2017-06-22 09: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东

近日,网上报道说,济铁旅服青岛高铁开创的支付宝支付方式方便快捷,钱款即时到账,这在笔者看来,是个不错的好消息。当今时代,是信息的时代,是科技的时代,自然,人也要跟着与时俱进,所以,现在人也就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实名制,一部手机里面储存了大量的个人信息,连现在人们出门都不带现金了,网络消费也很普遍了,支付宝,微信等软件现在也越来越被人们使用,买东西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在手机上输入几个数字,就跟用现金一样,确实是方便了不少,像笔者一样,现在出门都不带现金了。然而,去火车站买票的时候,如果没带现金的话,就尴尬了,因为有些火车站现场买票还没有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的方式。所以在笔者看来,这种支付方式铁路部门可以考虑普及采用。

众所周知,虽然现在铁路方面网上购票做的相当不错,相比以前人工售票的时候,确实是方便了不少,但是网上购票毕竟也是数量有限,有时候抢不到票,还是要到票厅去买票,而现在网络消费又很普遍,那些习惯没带现金的人,如果到了票厅发现不能网络支付,也许会挺失望吧,在这个铁路最发达的国家,付款方便水平还达不到外面一家小餐馆,想想都觉得奇怪!在笔者看来铁路推行这种网络消费的方式只是时间问题,这种支付方式确实可以省掉好多麻烦,在手机实名制的今天,什么人消费也可以查得清楚了,安全也有了保障,既方便广大旅客,更能够减轻售票人员的压力,一举两得。

高铁的发展很好的印证了中华铁路从来都不甘落后,通过济铁旅服青岛高铁开创的支付宝支付方式,也可以看出,人民铁路为人民可不是一句空话,这是一个好的尝试,笔者相信再过不久,这种便捷的支付方式就会出现在铁路系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