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

2017-06-21 09: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为重庆地铁5号线研发的As型列车日前运抵重庆,标志着我国首款山地型地铁列车诞生。(来源:重庆日报)

众所周知,重庆市典型的山地城市。城市依山而建,长江和嘉陵江穿过城市。早些年也亲身到过重庆。这座城市是我感知中最具地理特色的城市,几乎所有高楼靠山建立,没有最高,没有最低。一山还比一山高,楼在山中立,路在山中绕。要想在这样一座城市中开展交通建设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但作为直辖市的重庆在地理位置上是西南重镇,在经济上更是中国城市发展的新引擎。城市化发展不能千篇一律,更得具有当地文化特色,而首当其冲的应该是交通,而地铁具有载客量大,并且方便快捷的特性,中国轨道交通也属于中国铁路发展的一部分,而中国铁路“智造业”的行列排头兵,应该是中国中车。

此次的中车,就是针对性的研制出了“首款山地型地铁列车”。这是时常需求,而精心制造的地铁列车动车组。充分说明铁路改制以后,以市场需要为调节杠杆,不断创新研发的发展道路。

其次不得不提到,这次的山地列车有其很强的针对性。As型地铁列车是介于A、B型地铁之间的新车型,属国内首创,融合了两种车型的优点,适用于山地环境,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孝载客量大等特点,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6编组列车最大载客量为2322人。上述技术标准和载客容量,充分说明技术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潮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不断的超越原有的技术水平,而占据未来市场的需求。

再次,占据未来市场的需求,就抓住了企业赖以生存的“利润”,才能在产品和质量上获得质的飞跃。市场的需求,决定企业必须要不断创新,才能不断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山地地铁的运作模式获得成功,才能向世界市场进军,这些宝贵的运营数据能够增强我们拥有动车组及地铁列车出口的底气,在能在用户中营造良好的口碑效应。

市场的赢取,不仅要口碑,还得要自己拥有雄厚的实力,才能够因地制宜,做到“私人订制”。这样我们的企业,才能够在世界动车组领域中,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