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假来临 安全出行是第一

2017-06-21 08: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近日,为方便旅客在暑假期间的出行,做好暑假旅客运输工作,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了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方案。2017年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 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

在我们国家,春运、暑运可谓是人类历史的大迁徙。暑运即将来临,铁路部门提早发布暑假铁路运行图。暑假期间会有学多的学生选择出行,或回家,或参加一些夏令营活动。暑假期间很多家长也会带着孩子及家人外出旅游。面对人流量增多的情况,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出行,让学生旅客及其家长能更容易买到出行火车票,在铁路正常运行之外,还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列车,不断提高广大旅客的旅行愉悦感,改变买票难的历史。网上订票等方式,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旅客可在网上及时查询自己所要乘坐列车的相关信息,提早为出行做好相应的准备。

暑运期间,学生旅客骤然增多。乘坐火车也是学生旅客最常用且最实惠交通工具。但是由于火车运输量大,在火车上面发生的意外事故也不少。有的学生旅客因为粗心大意丢三落四;有的因为光顾玩手机,被小偷光临;有的因为赶时间故意违反相关的乘坐火车规定。暑运期间,人口流动量较大,学生旅客由于久居学校,缺乏社会经验,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学生旅客掌握必要的乘坐火车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乘坐火车的相关法律法规。为确保暑运期间的安全有序,铁路部门也采取了相关维护秩序的措施,预备了相关的应急措施,在旅客量较多的区域加强秩序维护,确保出行旅客的安全。

暑运期间,出行旅客骤然增多,旅客出行体验该如何保证呢?高铁的出现大大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但是暑运期间人流量大,等待取票、检票、上车的时间也相对比平时会多一些。为让旅客出行有更好的体验,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合理引流旅客,尽可能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绝佳体验。人流集中的地方,广大旅客也应更加自觉遵守相应的规定章程,互相谦让,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出行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