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强联合,深化合作,共筑智慧铁路新时代

2017-06-20 10: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吴旭婧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举行会谈,共同探讨深化路企国际国内改革的办法。陆东福表示:希望在高铁快运、国际物流、电子支付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深化合作,同时希望可以实现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打造智慧铁路。

众所周知,高铁作为中国的一张“名片”,拥有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水平领先的高速铁路网,铁路运输每年承担数以亿计的旅客,因此积累了丰富的旅客大数据资源。而阿里巴巴作为中国互联网+时代的代表企业,拥有极强的大数据处理、云计算、电商服务的实力。双方的合作必将各集所长,各取所需。

双方合作碰撞出的火花,必将改变每一个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正如陆东福总经理所指出的:双方合作的领域应是在巩固支付宝应用、实名信息核验服务以及车站导航等方面的基础上,以战略眼光拓展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在高铁快运、国际物流、电子支付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深化合作,各显其长,充分利用和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有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效益。

我们期待通过此次两大强企核心人物的会谈,铁路在互联网应用发展上能有新的突破。让“智慧铁路”不再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期许,而是成为百姓出门旅行、享受生活的一个载体,让电商和铁路的“联姻”共同助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网评员:吴旭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