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是生命之本

2017-06-19 18: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日前,由国家铁路局主办、北京铁路局承办的2017年铁路安全生产“6.16”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西站举行。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表示,铁路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康,要坚守红线意识。(6月18日人民网)

       在笔者看来,铁路,尤其是高铁,作为现如今交通工具中的佼佼者,给人们的出行与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任性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可当人们在尽情享受铁路带给我们的方便与快捷的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可忽视。

       安全线就是生命线,可总有一些人喜欢拿生命来冒险,体验刺激带来的一时快感。如前期有新闻所报道的旅客逼停北京居庸关“花海列车”,仅仅因为人们觉得此番风景美如画,只想着如何能够将美景永远记录下来,却不曾想过这种冒险的行为会给人们带来多么大的安全隐患。

       如在宣传活动中,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所说,铁路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康,要坚守红线意识。笔者认为,在中国铁路快速发展下,维护好铁路安全关系不只是铁路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责任。安全宣传无处不在,可再多的安全宣传也还需人们能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里。

       不管是乘车出行时,还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应时时刻刻将安全摆在第一位,不应视生命为儿戏。这样才能共同营造出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