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宁波—余姚城际列车 铁路改革的先锋车

2017-06-19 18: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利用“既有萧甬铁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宁波至余姚的城际列车开行成功。这是全国首创,没有参考,也无先例。(浙江在线)

6月17日宁波—余姚城际正式运营。全程基准票价为12元,最高可上浮20%,结合目前实际,在运营初期执行优惠票价10元。相比于从前的大巴车往返两城,城际列车的开通是大大方便了此间来回的人们。在此之前,乘坐公交从宁波到余姚需要2个多小时,而此次正式运营的城际列车仅需35分钟。同时,与原来宁波到余姚北高铁相比,余姚站到市区较余姚北站近半个小时。所以宁波—余姚城际的开通运营,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变宁波与余姚双城为一城。

宁波至余姚城际列车的开通,不仅仅为宁波余姚出行的旅客提供了方便,更具有现实和标杆意义。这是全国首次,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对既有线铁路进行升级方式开行城际市域城际列车。在此之前,就有专家学者,提出相对国外铁路而言,我们高铁发展迅速,但是市域铁路相对落后,多是普速列车,在汽车大量普及的今天,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城市与郊区或相近城市出行的需要。而宁波至余姚城际列车的开通,则为我国视域既有线铁路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同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行,既很好的为市民提供了方便,与城市公交完美结合,更代表了铁路进行供给侧的改革的决心,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以更好为旅客服务为目标的改革之路。

宁波至余姚城际列车的开通仅仅是铁路供给侧改革浪潮中一朵浪花,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深入改革,我们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