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迎暑运 文明出行人人有责

2017-06-19 10: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的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方案显示,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6月16日,人民网)

暑期出行,人多天热,但也挡不住旅游观光、休假度假、探亲访友、学生往返等人们的行程,一年一次的暑运工作更是铁路部门较为繁忙的时候。今年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

旅客发送量年年攀升,说明我国路网进一步完善,城际铁路加快补充的高速铁路网,不容忽视的是,现如今的高铁成为暑运期间的一大亮点,高铁的快速发展与普及,其购票的便捷性、出行的舒适性、公交化的运行模式和运行速度、安全性上越来越受到众多出行者的欢迎,高铁已经成为当今人们出行的一种不可替代的交通工具,高铁实现了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高铁为暑运旅客出行又多了一个选择机会。乘坐高铁不仅仅让旅客感受到方便、安全、舒适,而且积极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感受到了来自铁路的浓浓温情。创新完善的服务方式,多项便民的措施努力提高服务品质,“互联网+”技术成就了今日的“智慧出行”,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得到了旅客的认可。

现如今铁路遇到大客流量的时候,能够周密安排,加强行车调度组织,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妥善应对客流高峰,保证了良好的运行秩序,最大限度降低了各类不良因素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面对即将到来的暑运,铁路必然已经信心满满,在这场考试中交一份社会满意的答卷。

最后笔者也想提醒广大旅客,应提前了解铁路运力情况,合理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妥善安排行程。进站检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出行期间不乱丢垃圾,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当列车因恶劣天气等客观原因延误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安抚其他乘客,维护公公秩序等,暑运文明出行人人有责。(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