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是一年“暑运季”

2017-06-19 09: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典利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做好暑期旅客运输工作,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了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方案。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6月14日澎湃网)

随着6月高考的结束,一年一度的暑假又拉开了序幕。今年的暑运铁路部门早早地做好了迎接的准备。许多铁路局提前发布了铁路“7.1”调图迎接暑运的新变化。例如,上海铁路局自7.1零时起,首开从杭州东、上海虹桥、徐州至兰州西高速动车组列车,同时新增、调整了部分旅客列车。

为迎接暑运,铁路部门具体做了哪些措施?老百姓又会享受到哪些便利的服务呢?首先,最大的措施就是重新调整和完善了列车运行图。从7.1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暑运图,增开跨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密度的开行,而且将通过采取重联或大编组运行方式,大大提高铁路运能,从而确保暑期旅客的顺畅出行。其次,据悉部分高速动车组列车将采用CR400AF和CR400BF中国新标准动车组运行,相比以往的CRH380系列空间更加宽敞,乘坐起来更加舒适,旅客的乘车质量将得到大幅度提高。此外,铁路部门还从站务服务方面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的满意度。从购票、进站、候车、乘降及出站等一系列流程方面优化改善,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

综上所述,尽管今年暑运期间预计的旅客发送量增长较大,但铁路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暑运来了,我们再也不用为旅行中的交通不便利而头疼。高铁为我们拉近了时空上的距离,诗和远方已不再遥远。又是一年一度的“暑运季”,铁路部门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