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哈铁路为丝绸之路“锦上添花”

2017-06-19 09:2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据悉,随着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9001次国际旅客列车驶出站台,新疆霍尔果斯至阿斯塔纳客运铁路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继新疆阿拉山口铁路口岸之后,中哈两国开行又一条新的铁路客运通道。

     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哈萨克斯坦是中亚最大经济体,无论从地缘政治还是地缘经济角度来看,哈萨克斯坦都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计划中的关键国家。而哈萨克斯坦对“一带一路”倡议也表现出特别的热情,积极推动其“光明之路”政策与“一带一路”对接,与中国在资源、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目前三条跨越欧亚大陆的铁路大通道中,有两条经过哈萨克斯坦。不仅中国的货物通过陆运抵达欧洲,也让哈萨克斯坦通过铁路通道在中国连云港有了出海口。

    这条铁路的运营将会缩短中国与中亚、西亚和南欧的铁路客运时间,为“一带一路”深化发展带来了机遇,让两国人民真正看到互利共赢的局面,为后续“一带一路”的深化发展和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哈第二条铁路客运通道正式运行,将大大缩短中国与中亚、西亚和南欧的铁路客运时间,为丝绸之路“锦上添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