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智”取胜的冷藏循环班列

2017-06-19 09:1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鸣

据央广网6月12日报道: 16节满载640吨海产品的铁路冷藏循环班列,8号驶出吉林图们火车站,开往大连金港。这是吉林、辽宁两省首开的用冷链运输跨国海鲜的火车班列。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近年来海产品加工业不断壮大,从俄罗斯等国进口的冷藏海产品每年达10万吨。从前,海产品主要依赖公路运输。遇到异常天气就运不出、进不来。为此,沈阳铁路局以延边图们、大连为集货中心,融合了公铁联运、铁海联运现代冷链物流模式,开展火车冷藏循环班列运输,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

沈阳铁路局开行冷藏循环班列,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了铁路运输部门的思想转变与工作创新。

思路决定出路。再好的方法、再新的途径,再活的形式,思想观念跟不上,决策与行为就无法落地生根。沈阳铁路局用“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的精神和智慧打开了潜在市场,开拓了冷链运输新领域,并以其“物美价廉”的优势赢得了国内外用户青睐,有力促进了东北地区经济发展。这充分说明:思想一转变,途径就宽,办法就多;只要心中有市场观念、营销意识,就能抓住机遇,干一番事业。

开行冷藏循环班列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会遇到运输成本高、收益周期长、维护设备难度大等困难。然而,思想转变和工作创新激发了铁路干部职工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开行冷藏循环班列就证明了,只要我们迎难而上,用心用脑,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切困难都将踩在脚下。

在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铁路营销创效的任务十分繁重,特别需要思想转变和工作创新。而冷藏循环班列开行的背后就是思想观念创新和领先的技术、过硬的质量做支撑,实践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认真落实好总公司提出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要求,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工作作风去参与运输市场竞争,我们的每一分努力都将获得相应回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