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归还的是财物 传递的是正能量

2017-06-19 09: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虽然现在已经早已不是学雷锋日,但是人民群众的雷锋精神早已根深蒂固。就譬如拾到别人掉落的财物而言,越来越多的拾金不昧的事例传到我们的耳中。无论拾到他人的财物多少,只要保持本心,拾金不昧,那么归还的是财物,传递的却是正能量。 

“这是谁的钱包?谁的钱包丢了1高铁西站售票厅保洁员张雪琦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地上捡来的钱包,焦急的喊着失主。这一幕发生在5月25日上午10点50分的驻马店高铁西站,当时保洁员张雪琦正在自己的岗位上打扫卫生,不远处的地上看到一个黑色的钱包,张雪琦捡到后立刻在西站售票大厅内寻找失主,可是足足喊了10多分钟却无人认领。她不敢耽误,立刻找到西站“驿路温馨”服务台客运领班张中立,张中立打开钱包后发现内有现金4904元、银行卡7张、驾照一本、交通卡1张、优盘1个、钥匙若干以及其他贵重物品。

张中立立刻向车站团支部书记张凯然报告此事。张凯然来到服务台后,打开钱包,仔细寻找包内是否有失主信息,但是只有一本驾照能显示失主名叫杨占五。张凯然试图通过联系车管所核实驾照信息,从而联系失主,可是车管所因为个人信息隐私屏蔽无法查询。此时,正当张凯然一筹莫展之际,张中立突然说:“我们可以在购票后台查询失主的购票信息,确定他乘坐哪一趟列车,进而与列车长取得联系,找到失主埃”张凯然一听,说干就干,立刻跑到西站售票厅后台查询,查知失主杨占五乘坐当天的G572次列车前往北京。一看时间,已经11点10分,离开车不到20分钟。张凯然与张中立协商,分开查找失主。一方面张中立在进站检票口留守,当G572次列车检票进站时,对失主杨占五进行拦停;另一方面张凯然上站台联系G572次列车长,在车票显示的7车05F的座位上寻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两面都没有消息,这可怎么办?看着G572次列车就要开车了,可既未发现失主进站上车,也无人来站寻找钱包,这下可急坏了张凯然。无奈之下,与站台客运员曹志恒商量过后决定请求列车长进行广播寻人,增加找寻几率,并让曹志恒与列车长时刻保持联系,第一时间反馈信息。下午一点当列车长用手持设备联系上驻马店西站的时候,客运领班张中立兴奋的告诉张凯然,失主张占五找到了。原来该名旅客在驻马店西站购票后就进站了,上车后没有直接去座位上,而是去餐车就餐,等吃过午饭回到座位上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这才通过车长联系到车站。铁路站车齐发力,丢失钱包终得还,留在杨先生心中的只剩下满满的感动。

这是发生在驻马店西站的一件小事,“驿路温馨”品牌服务的一件普通事。但是这却体现的是铁路人的职业精神,把为旅客服务的意识根植到心中,并表现到没一次的工作之。个个都是技术能手、人人争做服务先锋,站在旅客的角度服务旅客,不断发扬铁路人优良作风。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