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举措让动车司机“清凉一夏”

2017-06-17 15: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针对夏季天气炎热、担当交路任务重、日常工作要求严、机车乘务员思想压力大等特点,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从乘务员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两方面抓起,缓解职工心理压力,使之保持良好心理状态,为确保动车组安全正点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先,在心理疏导方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该段针对动车组司机年轻人较多的特点,在段团委的帮助下,每周利用集中学习契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使乘务员掌握一些自我心理调适方法,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同时,掌握每名乘务员的心理变化,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队伍稳定。车间每月都开展篮球、乒乓球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把乘务员吸引到集体活动中来,有效调节心情,排除烦闷。

其次,在后勤保障方面。车间针对夏季气温高,乘务员食欲下降这一特点,征求乘务员的意见,责成小食堂合理订制食谱,增加符合职工口味的清淡、爽口菜肴,并在段工会的帮助下,为待乘间安装了音响设备、设立了“图书角”,让乘务员在待乘时听听轻音乐,看看书,缓解天气炎热带来的烦躁心情。

此外,我们还针对办公地点远离本段的实际,在段工会的帮助下为乘务员提供了免费洗衣服务。车间每周二、四派人统一将乘务员需要洗涤的衣物送到本段洗衣房,再把熨烫好的衣物取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