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将引领世界的脚步

2017-06-17 15: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阳

春风十里,麦浪阵阵。六月里,春末夏初的中华大地,北方处处洋溢着麦穗金裹、丰收喜悦的气息。而南方,则是美景碎雨,江南水乡独有的美丽场景。工作之余的劳动者、学业完成的学子们,出行游玩,就成了当下时节人们重要的精神需求。快捷、方便的出行方式就成为人们出门在外的首眩中国铁路,砥砺奋进五年建设成为的高速铁路网,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五年时间,中国高铁从不足1万公里延长到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历程60%以上。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成型,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高铁成网运行的国家。到2020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到2025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而“四纵四横”高铁网将扩充到“八纵八横”,将连接起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人民日后的生活上,距离将只成为一种概念。

技术成熟的中国高铁,不仅“内销”,同时对外出口,走向世界。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建设进展顺利,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铁、莫斯科至喀山高铁等多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国铁路在建设、运营和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总体技术,已到达了世界领先水平,中国高铁已成为我国技术创新的一个样本。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标签,不仅只有过去中国强大制造业代理的“中国制造”,更加会有现在中国先进高铁技术所引领的“中国速度”。

中国在肯尼亚建设的“蒙内铁路”,就让非洲人民体验到了“中国速度”的魅力。原先连接肯尼亚城市蒙巴萨至内罗毕的是一条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米轨”铁路,老旧的铁路设备运行速度不到40公里每小时,穿梭于两个城市的肯尼亚人民,要经历十几个小时的旅程。而中国建造的“蒙内铁路”自6月1日开通以来,往来历时不到5小时,大大缩短了舟车劳顿的时间。开通一周的时间,就售出近1.4万张车票,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让肯尼亚人民称赞“蒙内铁路”为“舒适、安全、美丽的绿色走廊”,体验了一把“中国速度”。

随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胜利召开,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了我们的政策,认可了我们的技术。技术的出口,不仅让我们收获个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收获了更多愿意与中国交往的友好伙伴。中国高铁所带来的“中国速度”,未来将会引领整个世界的脚步。(陈晓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