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暑运大考,铁路部门厉兵秣马做准备

2017-06-16 09: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的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方案显示,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人民日报6月15日)

进入七月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暑运随之开始,炎炎夏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探亲访友、学生假日往返途中,火车也就成为了广大旅客外出交通工具的首选,暑运是继春运后对铁路的又一次高强度考验。相比起春运来,铁路部门的暑运工作,不仅仅要面对庞大纷乱的客流,持续高温的炎热天气、频频发生的水石灾害等,这些都将成为铁路职工在工作中最大的挑战。

大规模高压力的交通运输现象,就铁路系统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一般来说,暑运将会在7月上旬和8月下旬出现两个高峰期;为了确保旅客安全、舒适顺利地到达,铁路部门出台了完整的暑运计划,采取许多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力求保证运力、满足旅客暑期出行。作为全国运输的大动脉,针对暑运客流的集中增加,铁路部门采取了增开临客、加挂列车;车站加设售票窗口;提前做好售票期、出行须知宣传等一系列措施。针对季节性而产生的旅游旺季,铁路部门还根据实际需要加开了旅游专列,不额外占用图定资源,做到方便又利民。

在暑运期间,铁路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以及各类突发状况:比如高温湿热、台风以及水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在这些特殊情况下,列车晚点、停运是时有发生的事,因此,铁路人在暑运中需要面临比春运更为艰巨的挑战,只有以高度的责任心、最大的工作热情,才能确保整个暑运期间铁路客运工作的平稳进行。

如今,铁路部门正对2017的暑运正在如火如荼地准备着,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相信铁路人都能够以铁路特有的专业品质和优质服务,让社会百姓和广大旅客感受到铁路人的精神与力量,让暑运能够如春运那样,让每一个百姓听闻后都能够真心地竖起大拇指!(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