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泰总理为中国高铁动“绝对权”是为哪般?

2017-06-16 09: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梦昊

北京时间13日 彭博报道,泰国总理巴育在内阁会议后向记者表示,政府计划动用第44条来加速推动价值52亿美元的中泰高铁项目。(6月14日 中国财经网)

中泰铁路建设一直以来受到各方关注,对我们而言这是一次高铁走出的机会,对竞争对手而言也是一次一较高下的机会。泰国总理这次为中国高铁在泰建设动用了绝对权,这是为哪般呢?

首先,中国铁路在全球各地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借助于蒙内铁路通车,可见中国铁路在技术方面的先进性,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先进性,才造就国际的认可。可以说,泰国总理为中国高铁动用绝对权有自己的眼光,从他的立场来看,国家的长远发展是首要满足的,如果国家的发展得不到全面提升,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无疑是不利因素,要发展必然就需要交通便利,高铁速度快、行驶里程长,无疑是最佳选择。中国铁路几十年来的发展,让更多国家看到了中国制造的优良,也让泰国国民自下而上对中国铁路充满期待,中泰铁路多次多年以来的沟通也将逐步显现效果。

其次,中国高铁高质量和高性价比让泰国政府有理由相信,有信心花大代价建造。中国铁路建设从内陆到沿海,从冰天雪地到广袤高原,一条条铁路的建成通车,代表的是实力的最佳代言。中国高铁制造成本上相比较于欧美、日本高铁相对较低,而且愿意在技术上进行转让,相比较于日本高铁只愿意卖车而不愿意交技术更值得购买。就像百余年前的中国,在向西方学习知识的时候,西方列强只愿意将低劣的武器卖给中国而不愿意将技术传授一样,这对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未来是不利因素。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传输技术,将来每次车辆出现故障他们只能依赖于国外专家,无法让自己本国技术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核心技术在他国手中,运输安全就很难得到彻底保障,因此泰国总理使用绝对权引进中国铁路也是为今后泰国在铁路技术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再者,中泰国家的合作远不止于此。从高铁到大米,中泰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借助于铁路项目的建设投产,能够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和互信。更多地中国投资客将来到泰国投资,例如普吉岛,这几年有越来越多中国人到这做生意,创造价值,不少泰国内陆大街上中国人也逐渐多了起来。再加上铁路建设能够为泰国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更多年轻人将得到工作,这对于国家的稳定来说也是有利的。

就这次泰国总理使用“绝对权”来引进中国铁路,一方面我们可见中国铁路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另一方面中泰铁路能够为泰国带来经济、就业上的帮助也使得中泰铁路的走势出现峰回路转,人民的民意是泰国总理愿意做出这样的决定的根本,同时笔者也期望中国铁路能够在泰国真正的建设起来,构建两国友谊的桥梁,加深中泰这两个亚洲经济强国的互信,从而为两国人带来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