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实为惠泽民生新体现

2017-06-16 09:1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梦华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了适应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和铁路运力资源的增加,以及暑期到来之际,充分利用运输能力,从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将开行旅客列车2128.5对,比现图增加195对,客座总能力将达到401.3万,比现图增加35.1万,铁路客运能力增长9.6%,货运能力增长6%。(新华网)

  随着高铁新线的不断开通运行,高铁运营里程也在不断增加。近几年来,铁路相关部门不停地在优化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主要目的是增开旅客列车,满足人民需求;其次是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感受舒适的旅途环境。自2017年4.16调图,到随即而来的7.1调图。铁路总公司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初次的优化及整改,得到了许多人民的称赞。因此,只有从根本上实现为旅客服务、待旅客如亲人,在有限的空间里,为人民获取更多的运输需求,才能达到最终目的,用高质量的服务来赢得旅客们的掌声,并彰显铁路职工的热情和态度。

据悉此次7.1调图,全国各局均有亮点,悉数郑州铁路局的亮点是将首开郑州往返兰州高铁列车22趟,郑州车站至兰州西站最快4小时42分可达。而宝兰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络中的重要一横---徐州至兰州高速铁路的一部分,预计7月份正式通车。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徐兰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华东与西北首次通过高铁相连,兰新高铁也可以沿着兰州至西安、郑州进入全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格。由此可见,不仅为西北地区人民出行提供了便利,而且促进了西北地区经济的发展,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辟了一条高速通道。

此次调图,临近暑运,出行人数将大幅增加,怎样合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去为人民开通更多的新通道,可要动动脑筋了。在即将调图之际,南昌铁路局发布了新的消息,在原有开行的旅客列车基础上,增加了四对旅客列车。其中,由三明北开往杭州东方向的D3307/10次动车,沿途景点众多,暑期之际,带你玩转闽浙大地、感受祖国秀丽河山。在享受美好旅途时光之际,为沿途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意义。

此次调图,不仅实现了我国“四纵四横”铁路网的完善。更大意义上,实现了全国各地人民的密切来往,加快了西北地区经济的步伐。随着调图次数的增加,高铁“公交化”越来越普遍,许多旅客每天乘坐高铁上下班。随着全国铁路运营里程的日益提高,未来铁路投资规模越来越大,铁路越修越多。铁路调图体现了铁路供给侧改革,旨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告别客流拥挤,并延伸客运服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因此,就更需要在调图上下功夫,如何更合理化地利用铁路资源,使之更好地造福于人民,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