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彰显铁路温情

2017-06-14 13:3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晋

央视网消息:大兴安岭南麓的大杨树镇,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的聚集地。由于高考考点按国家要求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所以大杨树镇的考生每年都必须到130多公里的外的鄂伦春自治旗所在地阿里河镇参加高考。2003年,哈尔滨铁路局在这里专门加开了“高考专列”,15年来运送考生上万人,让6000多名学子实现了大学梦。

十二载寒窗苦读,为的就是参加高考,考取理想的学校,进而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整个家庭的命运,对于偏于地区的孩子更是如此。因此这趟高考列车承载的不仅仅是考生,也承载着千百个家庭的梦想与希望。而铁路部门的这项举措,解决了考生和家长出行燃眉之急,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安全优质的出行选择,让考生能够从容的应对考试。

从“民工专列”、“菜农专列”到““高考专列””,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在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铁路部门能够加开专列,彰显了铁路部门的人文情怀;这些专列也显示出铁路部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高考专列”还将延续,承载着无数家庭的梦想与希望,奔向幸福的彼岸。

尊敬的编辑: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查阅我的网评,因本人能力有限,网评中难免有疏漏、错误之处,希望您批评斧正,以便学生不断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