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老大哥”迷倒姚晨,高铁安全靠谱引青睐

2017-06-14 10: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6月13日,姚晨晒出一张自拍照,并配文称“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北京到上海的飞行距离,明明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却经常延误。关键时刻,还是铁路老大哥靠得篆…”照片中的姚晨皮肤白皙,大眼有神,一头乌黑的秀发十分美丽,只见她右手拄着头,面露微笑,无名指上的婚戒十分抢眼,幸福感满满!(凤凰网 6月13日)

明星们由于工作需要,需要经常往返于各地,时间行程安排一般相对紧凑。从前,选择坐飞机出行是毫无悬念的首选之选,但是随着近年高铁网络的普及,中短途出行中高铁相较于航空的优势越来越明显:首先,高铁车站一般都在市中心,且发车密度大,随来随走不用耗费过多等候时间;其次,高铁发车受天气影响较小,相较于班机更稳定、更安全、更准时;再次,高铁从设计之初就按照舒适程度和服务项目的多少分为多种座种,其中的特等座舒适程度丝毫不亚于普通客机,可以获得更大的私人空间,实现充分的休息;最后,已成为中国名片的高铁在速度上逊色于航空公司也不多,而且差别也在不断的缩短中。综上所述,航空公司的优势似乎也不再那么“一枝独秀”了。相信这就是明星们扎堆青睐乘坐高铁出行的根本原因吧?

其实近年来乘坐火车出行的明星越来愈多,娱乐“头条帝”汪峰也在上海高铁站高调出现过。原因为台风将至,飞机停飞,汪峰只能坐高铁抵达上海。明星选择高铁的理由不外乎它具有完善的安全保障系统,其安全程度是任何交通工具无法比拟的。同时高正点率也是高铁“受宠”的重要因素,高速铁路系统具有较高的运输组织水平以及高速铁路系统设备的可靠性,所以可以保证极高的正点率。现在,我国大部分相邻中心城市间及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间以区际快速铁路、城际铁路、既有线提速线与地铁连接线等线路连接,基本实现了相邻中心城市间及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间1-2小时铁路交通圈。

不过高铁也好,航空也罢,不过就是一种出行工具,选择哪种要看谁提供的运输产品更好,更易为人接受;明星也好,草根也罢,都会自动衡量哪种交通工具更适合出行需要,毕竟“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无论如何,服务行业的竞争会给我们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实惠的选择。(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