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化电务段:思乡情

2017-06-14 09: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中华

对于身在异乡工作的我来说,和人聊起家乡,总是能谈笑风生,而内心深处又满怀思念。家,是我出生的摇篮,是我成长的沃土,更是我永恒的牵挂。

参加铁路工作至今,已有近三年的时间,虽说我的思乡情有增无减,但也在有意识的调整自己的心态。2015年年初,因参加支援春运,我没能和家人团聚。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在异乡过年。大年三十晚上,我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想着千里之外的家人,不自觉的湿了眼眶。“儿行千里母担忧”,我因害怕听到爸妈对自己的嘘寒问暖,害怕自己会忍不住哽咽,害怕他们感受到自己的孤寂,始终没敢拨通打往家里的电话,至今仍心存遗憾。当时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份自己热爱的工作,那就需要有所牺牲,唯有这样安慰自己,我才能不那么想家,可是逃避并不是解决办法。

2016年春运,因广铁集团管内加开了临客,人员不足,我临时被安排加入春运,这让已经承诺家人回家过年的我难免有些失落。但这次我更加成熟了,很快的调整了自己的情绪,然后给爸妈打电话说明情况,他们虽然有些失望,但依然很支持我的工作,并告诉我说把工作做好就是对它们最大的孝敬。有了爸妈的支持,面对乘客我更加热情,帮他们检票,指引车厢方向,确认行李安全放置等等,看到他们整理好所有事情,然后坐在座位上,满怀喜悦回家过年的表情,我心里就会乐开了花。当时我就想,自己也算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一份子吧!

那一年,我买了水饺,煮好之后,就打开手机和爸妈视频,虽远隔千里,但我们一起吃了顿年夜饭。虽身在异乡,但家始终是自己心里最坚实的依靠,并不断给自己带来正能量,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工作之后,我很是珍惜每次回家的机会。每次坐在回乡的火车上,我的内心都极其迫切,满是期待。到家时,看到早已站在路边等待我的归来的爸妈,我总是会说一句:爸妈,我回来了!然后就一直冲他们傻笑。在家里,陪妈妈聊聊天,跟爸爸喝杯酒,走一走儿时的走过的乡间小路,甚是轻松。相聚的时光总觉得特别短暂,转眼又要离别。这时候,爸妈总是将我的背包塞满我爱吃的东西,他们的爱,总是这么简单而又无可替代,尽管心里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微笑着和爸妈挥手告别,道一声:爸妈,我走了,并在心里告诉自己,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归来!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