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外安全不是儿戏,切莫图省事

2017-06-14 09: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玉

6月8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茄子溪火车站旁边,一名男子图省事,没有走地下通道,而是直接跨越股道,被开过的列车将右脚碾断,所幸人还没有死亡。(腾讯新闻6月8日)

列车提速已经不是什么小事,铁路部门为了实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发展战略,进行列车提速并不奇怪,因为每一条运营线都是一条经济命脉。铁路线上列车来往频繁,行人应该时刻注意列车动向,积极遵守交通秩序,切莫为图省事,酿成不可挽回的人身伤害,况且高速运行的列车及时采取紧急制动也需要相应时间才能完全停下。对我们来说,路外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就是自我管理,只有牢记安全,自我监督,才能保证我们自身的绝对安全。不把安全放在心上,铁路线路说走就走,列车飞驰而过,那么后果不堪设想。生命只有一次,不小心被疾速而驰的列车刮蹭到,生命就可能戛然而止,虽然新闻中这名男子暂时保住了姓名,但是右脚碾断,仍是血粼粼的教训。

因此,铁路沿线的居民不应该心存侥幸之心,纵使列车鸣笛,在线上能够听到,我们也要时刻警醒。正是因为大家对铁路安全的忽视,铁路交通事故才频频发生。我们要积极转变心态,切莫马虎大意,时刻重视自我安全,天下没有后悔药,时刻把安全牢记心间才能根本上杜绝隐患发生。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生命,不盲目跨越股道,不和列车赛跑,从自身做起,保护好自己,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路外环境。(黄金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