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动脉”点燃发展新希望

2017-06-13 09: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6月9日,已经100岁的乘客哈娜(左)在肯尼亚蒙内铁路的旅客列车上观看车窗外的景色。蒙内铁路东起肯尼亚海港城市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贯穿肯境内8个郡。它将作为东非铁路网的第一段,直插非洲腹地,成为连接沿海与内陆的重要交通枢纽《6月12日  新华网》

提起肯尼亚,我们能够想到的就是茫茫无际的大草原,如诗如画的风景。谁又能想到,在这样的一个古老又年轻的国度里,却一条现代化的铁路都没有,这使得急于发展国家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肯尼亚迫切的想要一条打通经济大动脉的现代化铁路。在中国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 6月1日蒙内铁路开始客运服务,每天运行一对往返蒙巴萨与内罗毕的列车,每趟列车定员1370人,真正让肯尼亚拥有了一条现代化的铁路。

快速的铁路改变交通格局。“比起坐十几个小时的汽车,全程不到5个小时的蒙内铁路列车真是太舒服了。比起价格高昂的飞机航班,票价不到一半的蒙内铁路更加安全,价格也要实惠许多。”这是一位经营电脑零部件生意的肯尼亚人理查德在乘坐了火车之后的评价。可以看得出,蒙内铁路对于肯尼亚人民来说就是一种最好的交通工具,完全打破了现有的交通格局。

当乘坐在蒙内铁路上的乘客看着自己快速的追上并且超过另外一条一百多年前修建的“米轨”铁路上的老式列车时,旧的交通格局彻底被打破了。现在的肯尼亚可以依托蒙内铁路,打通经济大动脉,贯穿肯境内8个郡,直插非洲腹地,成为连接沿海与内陆的重要交通枢纽。据了解,6月1日至7日,蒙内铁路总共售出近1.4万张车票,约1.2万民众体验了“中国速度”,车票逐渐走俏。

窗外的风景带来的是希望。从蒙内列车的窗外望出去,途经察沃国家公园时,可以看到不远处的草原上,一群大象正在金合欢树下玩耍。列车接近蒙巴萨终点站时,窗外是一片绵延的山丘。在舒缓的斜坡上,小小的房屋掩映在高大密集的椰子树下,一派东非海岸的浪漫景色。这些可以称得上曼妙的风景在不少乘客眼里只能排在第二,因为排在第一位的是生活的希望。

已经100岁的哈娜是蒙内铁路的首批乘客,看着窗外的风景和如此快的速度,她认为自己赶上了好时期,对未来还充满希望。当地理距离和时间距离被缩短之后,经济成本大幅下降,未来的希望变得无限大。

一条现代化的铁路带去的不仅仅是一次非凡的旅途体验,更是一次全新的希望和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