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盘石桑苞,“基”稳叶茂

2017-06-12 13: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孙蓓蕾

“苞,本也。凡物系于桑之苞本则牢固也……桑之为物,其根众也,众则牢固之义。《易•否》

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通过对此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强基之重要性。所谓强基,就是要坚持抓基储强基本、重基层,着力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提高职工素质,筑牢铁路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在我看来,“强基达标”之“基”,重点在于人。

人是人心的人。常言道:条条大路通罗马。但只有人心之所向之地,才可谓之为罗马。只有打牢职工的思想基础,切实增强筑牢职工“根”和“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只有不断提升每一个人的力量,才能更好更快实现提质增效。众人心之所向,巅峰指日可上。

人是人才的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应全面深化“人才强局”战略,充分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在推动全员岗位工作达标上下功夫。培育人才、发掘人才,促进各级人员增强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育,效益之基。

人是以人为本的人。“天地万物,唯人为贵”,人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和动力。以广大职工为本,将职工安全做为第一位。从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出发,促发展,谋进步,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

我们铁路就如一棵大树。以人心之所向为精华,以人才之所力为枝叶,以广大职工为根。其根众且一心也,则若盘石桑苞。盘石桑苞,“基”稳叶茂。强基达标,基稳增效。(武汉通信段/孙蓓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