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旅客和乘务员们服务是一种快乐的满足

2017-06-12 13: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彬

库尔勒到成都往返里程3267公里。每趟车工作时间40多小时,后台加工连续站立4个半小时不动地,除了为旅客供餐,还有乘务员的一天三顿饭,遇到春运、暑运、新老兵特殊时期运输时,服务旅客近1000人用餐!这一连串的数字,就发生在餐车师傅任新明的身上。

  任新明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成都六组的一名餐车后台师傅。今年55岁,从事餐车工作24年,工作踏实,积极主动。平时话语不多的他,提起工作来,说的头头是道。多年的工作经验,养成了他良好的工作习惯。任师傅说:“做饭干净是厨师的职业道德”。对于饭菜的加工,首先对餐具做到:一冲二刷三洗四消毒;蔬菜都要热水焯过才能烹炸,饭菜做到现做现切;每次当班交班时,要随时检查灶具、油烟机、蒸饭箱等电器设备的安全状态。要将后台收拾的干净整洁,井井有条。这样一方面保持了安全和卫生,另一方面自己工作时心情也会很好。

  今年,在全路开展的“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活动中。任新明笑着说:我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他说到做到。积极配合厨师和主任的工作,后台忙完前台需要帮忙,他主动帮着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遇到突发客流时,餐车人员人手不够时,他和年轻人一样,轮流顶岗,最大限度保证餐点内饭菜的大量供应!

  年轻乘务员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任叔,当问到他“列车上做饭最难的是什么”?他笑着说:切菜吧!在列车上切菜,要让身体的重心靠在台子上,这样好用力。运动的列车经过道岔或启动停站时晃动较大,切菜时要控制好重心,就不会出问题。因为他工作认真细心,加之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娴熟的刀功,在他身上没有发生过“流血”事件。

  任师傅,人很随和、很热心,而且厨艺好,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个大叔。为了给乘务员们早晨吃上热热的花卷和包子,从一接班他就开始忙碌起来,从无怨言。为了使乘务员们吃上不同的饭菜,他和厨师一起商量制定食谱,炸酱面、凉面、冒菜……想着法给大家改善。大家吃在嘴里,记在心里!   

  任师傅还非常有爱心。记得有一次,列车上有一位妈妈带着生病的孩子,来到餐车想吃一碗面,任师傅知道后,给母女俩做好鸡蛋面,亲自送到两人面前,感动的妈妈直流眼泪……

  “班组乘务饭做得好,大家吃的舒心,干起活来也有劲”,列车长朱旻如是评价任新明,餐车主任和厨师对任师傅也是赞赏有加。

  餐车工作就是这样——高强度、快节奏、时间集中、不能正点吃饭,长时间的站立工作,致使有些师傅们多少落下了胃炎、脊椎变形等老毛玻干了近24年后台工作的任师傅,却笑着说:工作没有不辛苦的,但让我开心的是得到旅客的满意和大家的认可,我就满足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