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2017-06-12 13: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如果说工作是灵性的表达,这对于在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客机包修组的曹胜利来说,一点也不为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曹胜利想到去年这个时候的自己的紧张心情,既有一种如释重负,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是这种感觉又迅速被责任感和经济上的压力所左右。两个女儿高考中榜的喜悦,很快就被现实的经济压力冲淡。面对两个女儿,每个月一人一千五左右的生活费,外加上学费,这对于身为工薪族的曹胜利来说,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曹胜利的妻子身体不好,现在对他来说,两位千金同时高考中榜的喜事,毫无疑问地变成了压力。

第一年,也即将在不知不觉中挺过来了。曹胜利肯定比以往任何时候经受了更多的生活压力。以往爱开玩笑的曹胜利现在也很少有时间和同事们开玩笑了。他整天琢磨着怎么把工作做扎实,做得更好。

自从包修组工长张远伟上任以来,就开始思考着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班组的同事们谋福利,张远伟为班组申请增加值班项目,经过车间批准,总算申请下来了。这样一来,愿意周末加班干活的同事,就可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通过劳动创收。这样既为车间的生产增添了机动力量,同时也让像曹胜利这样想通过劳动创收的群体有了发挥余热的空间。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对于每一位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奔波忙碌的同事们来说,努力工作更意味着对家庭和社会和谐的一种责任和担待。

作为一名技师,曹胜利还担负着帮教徒弟的重任,他的徒弟罗玉林已经成为客机专检组的得力干将。曹胜利一方面担任着班组作业指导书的编写工作;另一方面,曹胜利还担当着班组的业务教员,负责班组的业务指导工作。

人常说父爱如山,但是人们往往能见到的是沉默的大山。像曹胜利这样,在艰辛的工作中总是力扛重担,默默承受,从不抱怨。为单位,为家里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和贡献。

有时,见到曹胜利挥汗如雨地在机车上作业,笔者总想对他说:“曹师傅,您辛苦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