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民族团结,共筑西域巾帼

2017-06-09 13: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

    2017年6月8号,我们的列车,迎来了由北京去往乌鲁木齐就学的500多名高中生。一段美好的旅途生活即将开始!

    学生时代是人生最富有青春活力的重要时期,充满着对美好人生的憧憬,对社会实践的渴望。毛泽东同志在《沁园春·长沙》中赞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们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园里,在知识的海洋中,发奋读书,努力求学,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人才。

    列车长对我们的老师们,进行乘坐火车安全注意事项的讲解。为确保每位学生都可以平安的度过旅途生活,列车工作人员将车厢里的行李架摆放整齐,平稳、牢固,防止发生砸伤事件,一路上,我们列车乘务人员对学生们悉心照料,亲自送水到座位处。为大家介绍接打开水时的安全注意事项,水杯不要接的过满,防止溢出烫伤。提醒学生们在出入车厢厕所时,手不要放在门缝处,以免夹伤手指,给旅途生活带来不便。路途中,列车乘务员与他们一起,学习维吾尔族语言。少数民族的学生们,为大家演奏他们的拿手乐器—吉他,以此来感谢乘务工作人员一路以来的关爱与照顾。这些漂亮的姑娘们,为大家献上具有民族风情的维吾尔族舞蹈。

    今天的中国,是实施科教新国战略的时代,知识的力量,正需要你们的努力来展示。作为莘莘学子的一员,希望你们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珍惜光阴,加强学习,充实自己,为促进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