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内蒙古专列筑梦 “高考”

2017-06-09 12: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法政

6月5日,载着600余名考生的K5161次“高考专列”从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驶出,赶往130多公里以外的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2017年全国高考。(新华社6月6日)

“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人生四大喜事,高考是每个莘莘学子人生的转折,是辛苦学习12年的检验,每每想这种特殊的时刻,铁路都会对重点地区做出调整,协调全国铁路运输压力,今年的内蒙古高考专列,这是一种有计划的调整,铁路的进步慢慢适应了时代的需求。

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所以每年高考期间都会有大量镇里的考生到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去参加考试。这无疑不是在增加高考的难度,考生们既要满足体能考试还要满足智力考试,今年铁路开行的专列无疑不是“雪中送炭”让焦急的学子有了更好的出行选择,不用像以前焦急的赶路,没有其他因素影响考生可以安心在专列上认真的复习,更轻松的参加高考。、

为什么南方不用开行专列能?因为南方的交通网十分的发达,早在端午期间铁路就开行了多对列车来缓解压力,避免出现高考前期的交通拥堵,保证每位学子都能安静、平稳的进入考常

铁路筑梦‘高考’在哈尔滨铁路局已经有15个年头了,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笔者相信高铁也会加入高考专列的队伍里,那样每个怀揣梦想的学子,都会如愿以偿,而中国铁路也会越来越好,中国发展也会进入理想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